桂花酒

2009072410:00

那酒的年分, 酒的香醇 ,酒的成份, 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

十年前, 我被公司外派到歐洲住了半年,

住在來茵河畔的科隆.

利用假日, 到歐洲各大都市, 名勝古蹟觀光.

駐期結束後 , 回程搭機經由希臘 雅典轉機.

在機場停留四個小時, 無聊的在轉機室的走廊上踱著,

踱到另外一邊的免稅商店逛, 有兩家賣希臘手工藝品的商店.

走到轉角的煙酒免稅商店, 突然間, 我被架上的一瓶酒驚呆了, 那是一個方形的瓶子, 四個角 ,各有一個像白玉雕成的雅典娜神像. 就是那美麗的女神, 鎮驚了我.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巴黎協和廣場旁, 羅浮宮裡, 我足足觀賞了一個鐘頭.

櫃台小姐好像猜到我的心意, 拿下那瓶酒 ,走到我的面前 説: 這是桂花酒, 年分是三十年, 非常香醇 ,酒精成份是67%, 我們希臘的 桂冠詩人, 都喜歡喝這種酒.

我説: 這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那瓶子.

她説: ㄜ! 這瓶子是義大利 Florance 一家工廠 手工雕塑, 再經高溫燒成. 跟據報導, 三年後 ,這種酒瓶就要停產了.

我説: 這一切都不重要了, How much?

她説: 兩千八百美元 ,標籤上有寫.

我笑著説 : 好貴, 兩千五百好不好? make some discount.

她説 : 這我要請示經理, 於是她拿起酒瓶, 走到另外一邊 和一位穿著西裝的男士, 咕嚕了一陣, 微笑著走回來.

説 :恭喜你, 經理同意了!

於是刷了卡, 提著那瓶酒, 心中竊喜的回來.

把它放在客廳的紅木架上, 十分顯眼.

晨曦 , 透過淺灰色的窗簾, 微微的照在那玉瓶上

散發著柔柔的亮光, 那雅典娜的雕像微笑著, 栩栩如生.

使我陷入了她的豐采的迷思裡.

我幻化成神 , 急切的飛往奧林匹亞的高山上,

與眾神周旋, 贏得妳的芳心.

牽著妳的手, 緩緩的走回凡間.

妳活在神話裡數千年, 妳的真愛被冰封在傳說裡.

如今妳優雅的站在我的面前, 深情款款.

妳那飄逸的秀髮, 像流紗傾灑而下;

妳那幽碧的媚眼, 像西湖綠水含煙.

我如癡如醉的欣賞妳.

就是宙斯用雷轟我, 用電來襲我, 也無法阻止

我向妳投射愛戀的眼光.

幾次, 我用顫抖的手, 觸摸妳那玉潔的身體.

使我醉在桂花酒之外的另一種的香醇裡.

醉啊 !!! 醉啊 !!!.........

酒的年分, 酒的芳香, 酒的成份, 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那令人痴迷的 女神的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