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花之歌

2009121510:00
我是小小 不起眼的芒花
在蒼茫的大地上 隨風飄舞
沙沙地唱起了 我的生命之歌

沒有玫瑰的嬌豔 吐不出茉莉的芬芳
荒郊野外 是我宿命的家鄉
我只有一串串 白茫茫如霜似霧的碎花

春天 奮力的紮根在貧瘠的石澗山崗上
百花爭艷的季節 我得不到關愛
我的青春 在無邊的寂寞中渡過

夏天 我努力伸長脖子 看看天空
我抹綠了山腰水湄 我經營我的世界
將蔥鬱填滿了整個季節

秋天 我開始放歌
映著炎炎的驕陽 伴著肅肅的金風
在大自然的節奏裡 我唱响了倉老的山歌
渾渾壯闊的歌聲裡 有風雨交響的韻律

冬天 我為荒禿的山野 披上毛毛的絨衣
為大地彩繪白茫茫 灰蒙蒙屬於冬天的顏色
傳說 神的女兒 匆忙趕赴夕陽的約會時
掉落在大地上 最美麗的衣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