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與手機

2010011910:00
女孩與手機

大樓傍 高高的圍牆邊
一個女孩在徘徊
如光陰偶然走過 忍不住停下
我站在斜角的對街 流連 流連

女孩 夜幕低垂 妳不怕黑麼
吉 吉 吉 不停的撥著手機
喂 喂 喂 停了 對方沈默在黑暗裡
霎時 雙眉鎖住了妳的言語

啊 女孩 我明白了
他的身影 封在你的手機裡
他被數位化了 貼在按鍵上
妳的思念 延伸到指尖 急促地點在鍵上

女孩 我站在妳斜角的對街
不停的向妳凝望 凝望
無意間 妳的眼光向我掃來
啊 那是夜晚第一顆升起的明星

一陣風吹響屋簷 如山林鳴奏蘆笛
月光下的女孩啊 如幻化的緒瑞克絲
維納斯啊 請妳把我數位化
戡在她的手機裡 把思念延伸到她的心中

吉 吉 吉 手機響了 喂 喂 喂 等會見
好簡節啊 如解碼的密語 解開心結
ㄎ ㄎ ㄎ 長長的馬鞋 敲響了長街的靜夜
我幽幽的目光 隨妳的身影走遠 走遠

好冷啊 空氣在凍結
思念斷了 我的數位碼如雪片崩落
09218.......
記憶裂成碎片 如雪花飄落 飄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