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玫瑰

2010082910:00

去年春天
在花園裡種了一棵玫瑰
到了夏天
發了芽 長了葉
在微風中招展
像蹲在綠茵上的小姑娘

今年春天
枝葉繁茂
那小姑娘活潑的站了起來
在晨曦下
搖曳生姿 楚楚動人

到了夏天
在密葉裡結了一個花蕾
我興奮的撫摸她
無意間刺傷了手
就將鮮血滴在花蕾上
期待她開一朵紅紅的玫瑰

盼望著 盼望著
終於綻放了
她的嬌豔
使我想起了妳的笑顏

我們萍水相逢
曾經相識 相惜
我丈量不出妳的情深
在茫茫的人海中
我迷失了妳的方向

我要把這朵玫瑰摘下
送給妳
不知妳身在何方
也許在千山之外 坐禪悟空
也許在昏黃燈下 凝神相思

我要把這朵帶血的玫瑰
向妳獻上
雖然她不能代表我的辛勞
她紅得像我的鮮血
卻能代表我的一片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