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您 媽媽

2011050710:00
六歲生日的前一天大清早
爸爸和媽媽劇烈的爭吵
嚇醒了甜睡中的小孩
躲在被窩裡不斷的發抖
離婚 是大人們情緒發洩的吼叫
這次的吼聲 驚天動地
那尖叫聲 深深的刺傷了我的心
我很害怕 可是我不敢哭
那天下午 爸爸帶我到警察局
媽媽已經坐在椅子上等我們
談判開始了
媽媽說 孩子是她最大的負擔
爸爸說 孩子是他最大的幸福
於是簽約了
從此我就沒有了媽媽

第二天 是我滿六歲的生日
爺爺和阿嬤為我買了一個大蛋糕
媽媽也帶著一個蛋糕來慶祝
吃完蛋糕 媽媽替我洗澡
這是一生最後一次媽媽替我洗澡
看到媽媽流著眼淚
媽媽 妳怎麼哭了 我問
妳說 那是水 不是淚 媽媽不會哭啦
洗完澡 媽媽哄我睡覺
這是一生最後一次媽媽哄我睡
天亮的時候 我再也看不到媽媽了

過了五天 是我失去媽媽的第一個母親節
老師發給每一位小朋友一朵康乃馨
要我們送給媽媽 大聲的向媽媽說
媽媽 我愛妳
沒有媽媽 我把康乃馨放在媽媽的枕頭上
想著媽媽哄我睡覺的樣子

很多年過去了 我永遠沒有媽媽了
我也忘記媽媽的長相
只依稀的記得媽媽 瘦瘦 高高的
從小 我就學著做很多事
每當颱風的深夜 我害怕的躲在被裡發抖
您說 母子連心 我不能哭 哭了媽媽會傷心
怕媽媽傷心 我一值都不敢哭
爸爸也叫我不要哭
可是他自己常常背著我偷哭
媽媽 您會傷心嗎 您會哭嗎

媽媽 聽說您到大陸去了
已經很多年失去了消息
如今 母親節又到了
媽媽 您在那邊過得好嗎
您是否還記得我
您是否還會流淚

手中拿著康乃馨
媽媽 祝福您
偷偷告訴媽媽一個秘密
世界上最愛您的是爸爸
我心中最想向您說的秘密是
今生我最大的願望是 能夠再見到媽媽一面
今生我最大的夢想是 媽媽能夠再抱我一次
我要向媽媽哭訴 多年來 失去媽媽的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