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居樂

2009111510:00
住在山中 沒有都市的擾嚷 沒有市集的吵雜
沒有超商的便利 沒有捷運的通達
我卻擁有數不清的好處
我的天空有
藍藍的天 白白的雲 暖暖的陽光 盈盈的月亮 閃閃的星星
亮亮的黎明 紫紫的晚霞 幽幽的星空 說不完 太多了
我的大地有
徐徐的風 綠綠的樹 青青的草 艷艷的花 唧唧的鳥叫 咕咕的蟲鳴
平平的石桌 矮矮的石凳 等等
我還有 自自由由的心 怡怡然然的情
我 哈哈
平平淡淡吃三餐 簡簡單單穿衣裳
文文武武要兼備 鍛鍛鍊練如少年
清清悠悠過日子 樸樸實實住山莊

哈哈 太陽出來了 心情特別好 隨興拿起筆和紙
到石桌上 寫一首 七絕

修身養性觀自在 吟詩作畫看天開
走遍天下無人識 登上玉頂有雲來